游泳池變「巨大化糞池」 巴西奧運場館半年後變蚊子館

2017年02月16日 15:35

▲體育館的設備還堆放在場館外。(圖/路透社)

記者曾彥維/綜合報導

2016年8月的巴西里約花2350億風光舉辦奧運,結果不到半年,當初花大錢蓋出來的多數場館遭政府荒廢,有些甚至疏於保養,整個運動村宛如鬼城。在奧運期間曾發生水由藍變綠的露天跳水池,最新照片顯示水色呈鐵鏽狀,宛如化糞池,畫面令人相當吃驚。

▲奧運高爾夫場如今只看得到沙坑與光禿禿的山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束不到半年的時間,花了12億元新台幣打造的奧林匹克公園,當初風光迎接百萬遊客,原本希望奧運結束後仍能促進當地經濟,如今幾乎已經沒有遊客,就像過去歷屆奧運一樣,場館都變成蚊子館。像是斥資6.2億台幣打造的奧運高爾夫球場,原本還是野生動物保護區,如今綠草皮退去,只留下許多光禿禿的山頭;露天跳水池奧運後便不曾使用,沒人管理清潔的情況下,池中混入雨水、泥土及動物屍體,變成可怕宛如化糞池的水色鐵鏽色。

▲游泳館外的的練習池已成鐵鏽色,無人保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巴西相當盛行足球,但在沒管理保養維護經費的情況下,奧運足球場館馬拉卡納體育場(Estadio do Maracana)同樣慘不忍睹,球場草皮損毀,現場7000多個座椅失竊,電視轉播設備被洗劫一空,甚至出現流浪貓在場館中央的垃圾堆中翻找食物。

▼馬拉卡納體育場部分草皮已枯萎。(圖/路透社)

▼馬拉卡納體育場內的球員休息區座椅不到半年已損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游泳館內的水池中還有一些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