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日空汙拉紅色警報! 中市府協調台電降載減緩汙染

▲中部空氣汙染拉警報。(圖/環保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今、明兩日受到大陸高壓出海迴流影響,空氣汙染物擴散不佳,至16日中午11點,忠明、文山、東大、大肚等10個測站AQI指標>150,已達紅色警戒,對此,台中市政府已啟動空品不良應變,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及道路洗掃街等作業,同時通知台電啟動降載,預計實施至下午5點,共減少730萬瓦發電量,以減緩空汙情況,呼籲民眾注意防範,避免戶外長時間活動並配戴口罩。

依台中市即時空氣品質資料顯示,今日上午11點,忠明、文山、東大、大肚等10個測站AQI指標>150,達紅色警戒,對此,環保局即時啟動空品不良應變,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及空汙防制設備操作狀況,並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查核營建工地空汙防制措施操作狀況,提高灑水頻率。

環保局同時也加強稽查砂石場,落實場內裸露區域粒狀汙染物之揚塵防制,及運輸車輛離開砂石場前清洗車體及輪胎避免汙染聯外道路;另加強機動車輛停車怠速稽查作業;此外,也於制高點巡查,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

環保局表示,依據市府與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降載SOP,目前已達「環保降載」階段,市府即時協調台電於上午11點啟動環保降載,包含中一至中四機各降30萬瓦,中七至中九機各降20萬瓦,以及6號機歲修減少550萬瓦的發電量,共降載730萬瓦,預計降載至下午5點,減緩空品惡化情形。

環保局長白智榮提醒市民,應多注意空氣品質狀況,這兩天夜間與清晨容易有空品不良,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防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