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向成員國要錢? 美防長:將對北約「限制投入」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14日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盟邦增加國防支出,如果不增加軍費,美國將對北約「限制投入」。他也表示,北約仍是美國和整個跨大西洋的基石,因為是一體的。

馬蒂斯(James Mattis)15日在北約總部對每個會員國的國防部長表示,美國納稅人不能再因為捍衛西方的價值觀念而分攤超出比例的經費,如果「你們不希望美國限制投入」,那各國當局就應該展現對共同防務的支持。

美國一直以來都堅持,北約各會員國應該要將2%的國內毛額用在國防。儘管各會員國在2014年達成協議,但很少能達成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舉期間曾經說,各國對北約的支出,將會決定美國將投入多少,使馬蒂斯提出增加支出的呼籲更具份量。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OTAN)主要機構為北大西洋理事會(部長理事會)、防務計劃委員會、計劃與分析委員會、常任代表理事會、國際秘書處和軍事委員會。時常舉行大使級的會談,每年至少舉行兩次外長級會談,必要時舉行元首會議。

▼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秘書長。(圖/路透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旗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