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友好? 楊甦棣爆美陸戰隊將駐守台北AIT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Stephen M. Young)。(圖/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美國將派軍駐守「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16日透露,美國在台協會台北新址今年在內湖落成啟用後,美方將派陸戰隊駐守負責安全維護,「這是美國對台灣朋友表達承諾的象徵」。

一般的大使館,美國都會派陸戰隊站衛兵,但因台美無邦交,AIT並無陸戰隊員駐守。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今天舉辦研討會,楊甦棣(Stephen Young)透露,美國將派陸戰隊、負責AIT在內湖新辦公地點安全維護,「這是美國對台灣朋友的承諾『具象徵性的表示』。

楊甦棣說,新的AIT辦公大樓在打造時就計畫能時就有很好的陸戰隊之家,一般美國駐外的使館等地都有這項措施,所以這次希望台北也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