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A1站試乘爆量民怨「等太久」 桃捷籲:從其他站上車

▲桃園機場捷運16日開放民眾試乘,人潮爆滿。(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今起開放「自由試乘」,不少想搶先體驗搭乘的民眾一早就聚集機捷車站排隊抽取號碼牌,尤其A1站台北車站人潮更是爆量,有民眾就抱怨「等太久了」。桃捷總經理陳凱凌表示,對於首日人潮眾多讓民眾久候很抱歉,首日有反應的缺失桃捷也會立即改善,並呼籲到3/1都可以自由試乘,民眾可其他天再來體驗,或是分散到其他站可以不用等太久。

一早民眾搶進機捷A1站抽取號碼牌試乘,首日人潮爆量,且因桃捷一開始規畫的2個排隊處僅有各1座發放號碼牌機器,引來民眾抱怨「等太久了」、「很沒效率」。對此,陳凱凌表示,確實有發現這個問題,因為用機器抽號碼牌就要等上2、3秒,從第二波發放號碼牌時間起,就改用人工發放,應能減少民眾排隊等候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民眾一早就排隊搶先試乘,桃捷呼籲可從其他站上車或是其他天再來體驗。(圖/記者陳涵茵攝)

陳凱凌說,今天桃捷公司A1站就動員100多名員工、志工,但確實A1站人潮是有特別多,很感謝民眾這麼熱情參與,對於人潮眾多導致民眾久候,桃捷也覺得抱歉,目前站內桃捷有廣播做適度疏導。他也呼籲,自由試乘期間從今天開始會一直到3/1,民眾可以不用急著來體驗,分散其他天可以避開人潮,另外,也呼籲民眾可以從其他站上車,能夠省去排隊等候時間。

首日自由試乘截至目前,車輛及系統號誌都還穩定順利,原先預期一天約會有2萬多人次來體驗,而實際參與的人潮還需在彙整各站資料估算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