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法庭直播主張是中國技術主義翻版 徐永明嗆:怕什麼

▲徐永明表示,開庭直播是司法改革新政府的施政目標。(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前最高法院針對王光祿案進行直播,憲法法庭將在3月24日就同性婚姻言詞辯論跟進直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於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未來包括憲法法庭及一般司法法庭開庭時也應該直播,卻遭到台南地方法院法官林臻嫺以危及證人、是中國技術主義翻版為由反駁,對此,徐永明再度提出質疑,「法官在怕什麼?」

針對徐永明日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憲法法庭及一般司法法庭開庭時也應進行直播,同時呼籲司法院別抱著鴕鳥的心態。對此,現任台南地方法院的法官林臻嫺就王光祿案及美、中法治闡述意見,並指出開庭直播會危及證人,且時代力量提的方法,更是中國技術主義的翻版,而非走美國路線。

對此,徐永明16日上午表示,當初最高院直播王光祿案時「只聞聲不露臉」,本辦公室強力抨擊的是,法官不應以不是「公眾人物」為由,迴避在直播時露臉,也提及比較英國方式,「法庭直播」可以只開放拍攝法官和雙方律師,而排除證人與被告。

徐永明再次強調,法官可以判人生死、拿超部長優渥退俸,卻自認不是「公眾人物」,躲在鏡頭之外,實在讓人難以信服。

徐永明說,面對「法庭直播」,司法院不敢表達立場,有法官牛頭不對馬嘴為文,「法庭直播」對整個司法體系宛如洪水猛獸,只能說台灣有些法官隱身於黑暗之中太久了,見不得光,難怪人民對司法信任度之低,但仍衷心呼籲,司法改革先做點人民有感的事吧,就是「法庭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