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有寒流? 彭啟明:的確會降溫,但沒上周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昨日(15日)白天氣溫回暖,但網路上傳言下周又有寒流來襲,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PO文解答,「的確會降溫,但不至於像上周那麼冷。」

▲下周雖然會降溫,但不至於像上周那麼冷。(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粉專

對於是否又有寒流來襲,彭啟明15日深夜在臉書PO文中提到,過去他們對於不確定的答案大都不想多說,但參考美國社群網站氣象資訊傳播的建議,這次決定主動來回應民眾的疑惑,答案是「的確會降溫」,但並不會像上周那麼冷,「不過,10天後的溫度預測精確度比不上3到5天前的,參考設定一個風險範圍值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東北季風增強就會有一波短暫的小降溫。(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方面則表示,雖然近日全台各地天氣穩定,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夜晚、清晨仍偏冷,低溫介於13至16度左右,空曠地區甚至會降至12度,白天又會回升到24度以上,尤其西半部的日夜溫差會比東半部更大。

氣象局指出,穩定的天氣預計持續到下周,周末會有一波略微增強的東北季風,屆時北東地區會出現局部降雨,高溫也會略降2度,但這波小降溫很快就會過去,直到下周二(21日)受到低氣壓形成影響,各地水氣和雲量才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