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通知回部隊啃饅頭?後備軍人免等…教召今年起可上網查

▲國防部106年啟用「召集查詢」系統,開放民眾查詢年度教育召集。(圖/翻攝自查詢系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方便後備軍人安排生活和工作行程,國防部14日宣布啟用「召集查詢系統」,現在只要用手機掃描「動員通知書」的二維碼(QR Code),或直接上查詢系統網頁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就能清楚查到年度內之動員符號、動員部隊、召集地點及召集日期。

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14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退伍8年內納編後備部隊的退伍軍人,每年固定會收到1次「動員通知書」;每2年收到1次「教育召集令」,而106年的「動員通知書」15日起寄發,預計3月4日起至12月20日實施各梯次教育點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系統上線後,吸引許多人上線查詢,但有網友抱怨,手動輸入部分經常出現錯誤,平均要查詢5至6次才能成功查到結果,雖然比起以前已經方便許多,但還是希望可以盡快改善穩定性,讓系統徹底發揮作用。

線上「召集查詢」系統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