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試乘2000團破18萬人次 機捷壓力測試初步成功

▲機捷團體試乘達2000團,破18萬人次,代表機場捷運線的壓力測試初步成功。(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捷公司15日表示,為期兩周的團體試乘進入尾聲,16日起開放民眾自由試乘。據統計,試營運團體試乘期間,開放的6個特定車站,搭乘團體數達2000團,進出各站的人次更高達182562人次,已超過原先預估的一天1萬人次標準,代表整條機場捷運線之壓力測試初步成功。

桃捷說,兩周團體試乘期間,開放的6個特定車站有(A1台北站、A3新北產業園區站、A8長庚醫院站、A10山鼻站、A18高鐵桃園站及A21環北站),接待的團體,包括由桃捷公司與高鐵局親友團擔任的首發團、立法院院長團,同時也有許多民間團體、弱勢社福組織,親自體驗國家重大交通建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提供給民眾良好的搭乘品質,桃捷公司克服一個又一個艱難挑戰,從系統的安全穩定、A1站預辦登機、行李託運服務都經過完整的測試、模擬與驗證,而兩周的團體試乘期間,也積極針對發現的問題進行改善。

▲機捷團體試乘達2000團,破18萬人次,代表機場捷運線的壓力測試初步成功。(圖/記者楊淑媛攝)

另外,桃捷公司亦針對各站接駁公車等製作便民交通懶人包,也將以中、英、日文簡介,盡快提供各站周邊飯店資訊,提升旅客搭乘意願。 緊接著,機捷將於16)日展開第二階段的民眾自由試乘,每日搭乘時間同樣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自由試乘的民眾無需預約,只要至機捷全線21個車站,現場排隊抽取當日試乘號碼牌,即可免費進出各站自由搭乘,而且直達車和普通車皆可試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