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表情痛苦求助 警:他當時還清醒,能描述案發經過

▲暗殺發生時首位獲報員警透露,金正男當時表情痛苦,但還能描述案發經過。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金正男,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身亡。案發時,機場內第一位受理金正男報案的員警透露,金正男在一名女客服人員的協助下報警,當時他還是清醒的,並且夠講述案發經過,不過表情看起來相當痛苦。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機場媒體負責人表示,金正男當時連安檢處都還沒通過,隨即在乘客眾多的機場大廳遭人毒殺,該媒體負責人在機場櫃台表示,行兇地點是「公共空間,在登記處外面」,並手指向櫃台前一片空間,但稱不便透露更多細節。

事發後,不少媒體聚集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等候案情最新進展,不過機場櫃台接到警方「封口令」,在未有進一步指示前,不得向媒體透露任何訊息。不過《紅星新聞》指出,金正男在機場遭人噴灑不明液體後,先向一名機場女客服人員求助,並在其協助下向機場駐警報案。

首位受理報案的警員「MOHD ZUL」(小名)表示,當時他在機場3樓報案櫃台值勤,「上午約9時,有一名機場女客服人員帶著一名男子來到櫃檯,對方聲稱遭兩名不明女子朝臉部噴射一些可疑的液體」,雖然他表情痛苦,但仍可描述案情。

MOHD ZUL隨即將男子送往機場診所,並由另一名警員提供協助。MOHD ZUL表示,根據對方提供的資料,該男名叫「KIM CHOL」,出生日期為1970年6月10日,護照號碼是836410070。

馬國警方15日逮捕涉嫌毒殺金正男的其中一名越南籍女子,目前正追緝另外4男1女在逃嫌犯。落網女嫌供稱,他與另一名女同伴到馬國旅行,另外4名男子向她們表示,要進行一場惡作劇,指使她用噴劑朝金正男臉部噴射,另一人則用手帕摀住其臉部。女嫌向警表示「不知道是要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