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執政回到馬時代觀光旺景? 羅智強斷言:是遙遠的夢

▲蔡英文在推特用9種語言感謝各國觀光客。(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主計總處日前發布國情統計通報指出,105年來台旅客達1069萬人次,創歷史新高,總統蔡英文還為此在推特上用9種語言,表達對各國觀光客的感謝。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先是酸「吃前總統馬英九老本成績」,接著又直說,觀光若要回到馬政府時代的旺景,只是一個遙遠的夢。

蔡政府就任後,國內觀光業景氣低迷,讓觀光旅遊業與遊覽車業全叫苦連天。但主計總處日前指出,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105年來台旅客多達1069萬人次,寫下歷史新高,相較於104年成長達2.4%。其中,觀光簽證簡化帶動了許多東南亞的遊客,增幅最大的就屬泰國旅客,增加達5成7。

陸客方面,雖然仍有351萬人次,佔所有來台旅客32.9%,位居龍頭,但相較於104年卻大幅減少了16.1%,成了來台人數減少最多的國家。對此,羅智強15日在臉書上酸,「吃馬英九老本的觀光『新高』,蔡英文在高興什麼?」

羅智強則認為,這完全是馬英九辛苦打下的觀光政績,去年的1069萬境外旅客(原估1066萬),今年很難複製,原因在於日、韓、泰、馬、越等國客人成長的比例或高,但數量少,要用這些旅客替代陸客,是緣木求魚,這些人本來就會來台灣,並不是因為陸客減少才來。

然而,羅智強說,各國旅客來台人數攀升趨勢是從馬執政第二任時開始,觀光局的分析原因指出與大量陸客來台有關,因為幾年下來,「各國旅客心中篤定,兩岸不會打仗了」,因此,「沒有和平,哪有觀光?」大環境如果不改變,很難回到過去的觀光好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