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草漯沙丘 宛如小型「撒哈拉沙漠」滑沙者秘境

▲草漯沙丘高大寬廣,宛如小型的「撒哈拉沙漠」。(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被「臺灣環境資訊協會」執行的「臺灣海岸守護計畫」籲為臺灣九處最值得守護,也是最美麗的海岸之一。它宛如小型的「撒哈拉沙漠」,為臺灣海岸中沙丘保持最寬廣而完整者。不僅景觀狀麗,更是大小朋友滑沙的天堂,成為桃園人最驕傲的沙岸景觀區。

▲民眾行走草漯沙丘也顯得嬌小。(圖/潘忠政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深入了解草漯最美的海岸沙丘,16日下午將專程前往視察這處海岸線長8公里,面積約4平方公里的沙丘。除了感謝農委會林務局每年定沙、植入防風林保護外,也期許地方人士籌組成立志工巡守隊導覽解說,並在環境許可下總量管制人數,有條件開放這處最美麗的草漯沙丘,讓人們更接近自然環境,驚艷臺灣的美麗。

▲更是大小朋友們滑沙的天堂。(圖/潘忠政提供)



桃園沿海的沙丘群中,以位於大園區老街溪口(許厝港)至觀音區大堀溪口海岸間的草漯沙丘最高大寬廣,平均高度可達10至15公尺,冬日東北季風強大時,經常風沙飛揚,可說是小型的「撒哈拉沙漠」,為臺灣海岸中沙丘保持最寬廣而完整者。更是大小朋友滑沙的天堂,成為桃園人最驕傲的沙岸景觀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