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位算什麼!義國70歲翁取得15個學位 3點起床是訣竅

▲義大利70歲老翁取得15個大學以上文憑,多次打破「自己所創下的世界紀錄。(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能取得雙學位就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一名70歲的義大利老翁卻令人刮目相看,由於他好學不倦,過去一共取得15個大學或碩士學位,一舉創下世界紀錄,目前仍繼續攻讀第16個學位。

根據外媒報導,義大利韋萊特里(Velletri )70歲老翁巴耶蒂(Luciano Baietti)目前已經退休,先前任職於一所中學的校長。儘管年屆7旬,巴耶蒂對於追求知識的熱情卻從未削減,過去數十年他已取得文學、法律、犯罪學、政治學等15個大學以上文憑,一舉創下世界紀錄。

事實上,巴耶蒂早在2002年取得8個學位時,就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不過他並沒有因此停滯,仍持續攻讀學位,並一再刷新記錄。巴耶蒂說,他每天凌晨3點鐘就會起床,除了忙於熱衷的園藝,也會花至少3個鐘頭念書,確保自己了解課堂上所學的新知識,並且通過所有測驗。

巴耶蒂表示,閱讀讓他的心智活躍,「每取得一張文憑,我會再次設下新的目標,想知道我的大腦還能承受多少。」巴耶蒂目前雖已經取得15個文憑,但他認為還有時間與精力能在完全至少一個學位,因此他這次選擇攻讀食品科學,其博學廣泛令人訝異。

巴耶蒂最後強調,凌晨3點起床念書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那時候的大腦最清晰,因此學習的成效最佳;此外,早點完成每日代辦事項,也能有其他時間維繫家庭生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