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政大也能「直接錄取」 23所大學試辦個人申請免面試

▲政治大學今年參與「免面試」招生。(圖/本網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大學學測成績即將在16日公布,大學招聯會表示,今年有包含清大、政大、中央等23校在「個人申請」管道試辦「免面試」,以學測及書面資料審查綜合成績排序後「直接錄取」。此次名額占個人申請的20%,考生可看準時機,努力爭取。

個人申請採兩階段審查,第一階段依學測成績進行篩選,第二階段是指定項目甄試,包括書面資料審查及口試。但如果考生報名六間的學校距離很遠,不但需要來回奔波,而且交通及住宿要花不少錢。大學招聯會試辦免面試招生,幫助考生節省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念大學,考生都很拚命。(圖/本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招聯會表示,國內外研究所多以書面審查,這樣的方案並沒有問題;但他也提醒免面試方案適合用在資工、化工等理工科系的招生,社會、教育及醫學等科系招生時要考慮學生個人特質,最好還是口試。參與「免面試」的校系,在書面資料審查結束後,會公布第一批名單,學生如果決定就讀,就不用參加其他已報名校系的口試。

今年考生僅12.8萬人,不論是申請或是分發都相對去年有更好機會,只要用心準備資料,念大學不是夢。資訊業者也看準考生經常在選校、選系間搖擺不定,推出落點預測軟體App,結合成績單簡訊接收服務,只要下載App就能在收到成績簡訊同時,立即做即時、自動化的個人學測成績落點分析。

今年試辦「直接錄取」的大學

大同大學、大葉大學、中山大學、中華大學、元智大學、玄奘大學、東吳大學、東海大學、南華大學、真理大學、政治大學、高雄大學、清華大學、台南大學、聯合大學、華梵大學、開南大學、實踐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銘傳大學、靜宜大學、中央大學及長庚大學等23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