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通車後找朱立倫加入應變小組?柯文哲沉默不回應

記者陳家祥/台北—桃園報導

桃捷公司將在15日結束團體試營運,並於2月16日至3月1日開始下一階段的自由試乘,每日搭乘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首度試乘桃捷,並大讚乘坐品質優異;但當被問到未來通車後會不會找新北市長朱立倫組成緊急應變小組?柯沉默不語,一旁的鄭文燦連忙跳出來堅定表示,「會。」

試乘完後,柯文哲表示,機場捷運線將在3月2日正式通車,「這是非常具有時代意義的一件事」,並特別感謝這2年鄭文燦跟桃園捷運公司幫忙,終於讓桃捷可以正式啟用,「我跟鄭市長說,好家在你來挽救,擔任救援投手成功,了不起!」

「從台北坐過來非常平穩舒適,乘坐品質非常好。」柯文哲指出,機場捷運線開通後,讓整個首都生活圈一路延伸到桃園,同時也會讓未來松山機場的發展方向更明確,屆時雙方在拜託行政院整合,「松山機場的遷建的問題,雙方應該要以最大的合作加速完成。」

而鄭文燦則表示,未來台北跟桃園的距離變近,剛剛搭乘時間大概36分鐘,很平穩、很舒適,相信明天開始自由試乘、3月2日正式通車,桃園市有信心達標,「將來北北桃的生活圈也會更方便。」

另外,由於機場捷運主要站點集中在新北市及桃園市,台北市僅有台北車站A1站一站,柯表示,接下來會由雙方各派一位副市長組成緊急應變小組,任何問題就用最速件處理,獨漏了新北市。

對於有媒體問是否會找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討論成立應變小組事宜?柯文哲一臉疑惑沈默不回應,現場氣氛尷尬,一旁的鄭文燦連忙跳出來堅定表示「會」,一旁的主持人也趕緊打圓場表示由鄭市長回應,接著柯、鄭兩人紛紛發出乾笑。鄭文燦進一步說明,因機場捷運沿線經過新北市,包括新北市的接駁公車等,通車的時候會有個小組「也會把新北市的代表納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