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PM2.5提出對策!蔡英文:投入能源建設將達3兆元

▲總統蔡英文出席106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下午出席106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致詞時談到能源議題時表示,經濟部將會做好能源轉型的中長期規劃,要在2025年時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結構。

日前由200多個公民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不滿蔡英文政府遲遲不拿出廢核的實際時程,且預計要在3月11日下午同時走上凱達格蘭大道、高雄勞工公園廣場、台東鐵花行人徒步區進行遊行抗議,揚言要突破2013年22萬人上街的紀錄。

對此,蔡英文在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上表示,依照初步的計畫是從今年開始,直到2025年為止,由台電和民間投入的能源相關建設金額,將高達3兆元新台幣,「這是擴大內需的龐大商機,期待國內業者能夠共襄盛舉」。

據指出,蔡英文總統提出要在2025年時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結構,除了代表目前政府在非核家園目標下,能源配置結構的明確比例,降低燃煤配比的推動,更是在減碳、細懸浮微粒(PM2.5)對策上提出具體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