摃上了! 趙天麟酸回劉世芳:選市長要辭立委是假議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坦言想選高雄市長。(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高雄市長民進黨內戰況激烈,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5日表態,若被提名參選就辭立委,但立委趙天麟則反駁,辭立委是假議題,市民更在乎的是誰才能提出好的政策。

被視為高雄市長陳菊接班人的劉世芳已表態競爭2018,她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被提名為高雄市長侯選人,她會直接辭掉立委一職,這是「天經地義」。

對此,趙天麟說,他聽到劉世芳「辭立委」的看法,「這樣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呢?」,他認為,「辭立委」是假議題,因為市民朋友更關心的是誰能提出更好的施政願景,「辭職」從來就不是問題。他提及,2012年和邱毅競選立委時,就直接放棄議員連任。「我在乎的是團隊精神,應該視小英總統與陳菊市長執政團隊的需要來判斷,採取一致的行動。」

他強調,市民想看的是願景和政策,對於高雄捷運黃線規劃,他堅決反對BOT,中央政府必須負擔更高比例的出資比,協助建設高雄捷運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這是對高雄的公平正義。捷運之外,原縣區內有許多重要的交通節點,高雄需與中央合作儘速串聯,例如台86快速道路延伸到內門旗美,打通高雄─台南任督二脈,創造南台灣生活圈,以補足城鄉運輸的不足。

趙天麟還說,在追求長遠及終極目標的同時,路平問題更為首要,應該即刻解決市民普遍不滿意度較高的路平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