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也能吃? 優格「溫溫吃」更好...減肥效果UP!

▲優格。(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愛美的女性為了減肥都喜歡吃低熱量的優格,不僅能保持身材,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進行體內環保。不過你知道優格也可以「溫溫吃」嗎?日本美容知識網站《スキンケア大学》的文章表示,吃加熱優格可以增加「鈣質」吸收,並整理腸胃環境,對減肥有所助益。

過往研究指出,鈣質是促進脂肪燃燒、分解和排出的重要營養素,人體「缺鈣」不僅會造成骨質疏鬆或骨骼相關疾病,更可能因為無法有效分解體脂肪而造成身體肥胖。因此,想要減重的人,平時飲食更應多多注意鈣質的攝取,才不會事倍功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減重時,鈣質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減肥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人都會吃乳製品及優格補鈣,不過為了讓鈣質能夠被身體更有效地吸收,將優格加熱後再食用會有更好的效果。加熱過的溫優格可以溫暖胃腸,使腸胃的蠕動更好,進而加速鈣質及其他營養素的吸收。

「溫優格」製作方法
1. 將適量脫脂或低脂的原味優格裝在容器中,放進微波爐加熱30秒。
2. 喜歡吃甜味的人可以加一點蜂蜜增添風味。
3. 或是添加自己喜歡吃的水果即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