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延長遊覽車齡遭罵XX 葉宜津駁:和翻車一點關係也沒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13日晚間發生嚴重事故,釀成33死、11傷的悲劇,對於遊覽車的安全把關也掀起一波話題,不過,針對綠委連署提議要「取消遊覽車車齡限制」,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在臉書痛批「真是XX又XX到極點」。對此,提案人葉宜津在臉書提出三點回應,並強調此法案根本尚未通過,且與事件發生一點關係也沒有。

▲國道5號發生嚴重車禍。(圖/記者孫曜樟攝,下同)

由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賞櫻一日遊,該遊覽車於13日晚間在國5接國3轉彎時不慎翻車,導致33人死、11傷的慘況,不過針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但外界不免將焦點放在司機及車輛老舊等問題。

而李明賢則在臉書指出,竟然有立委提案連署要放寬遊覽車的車齡限制,並放上提案人及連署人的名單,痛批此案到底是幫助業者突破困境,還是讓業者變相使用老爺車,這心態可議,且若完成三讀,未來路上豈不是一堆未爆彈。

對此,提案人葉宜津15日在臉書反駁,表示車齡和安全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主要是要落實保養和管理,專家學者亦均如此認為。當初觀光局限制陸客團必須使用12年內的車輛,結果業者將本求利,大量買進便宜不安全的車種,反造成事故連連。《因此國民黨執政時即自己取消該等限制》。

葉宜津說, 本次事故屬於重大不幸事故,其發生原因及責任歸屬,現均已進入司法調察程序,但卻有人以此做為政治鬥爭工具,根本是在傷口上灑鹽,無助於預防往後事故之發生。

葉宜津解釋,遊覽車車齡按照法規規定,主管的交通部本來就沒有年限的限制,本人的提案主要是針對娃娃車和校車的部分規定,ㄧ樣為防止因為成本考量只購買便宜但安全堪慮的車,或干脆不買校車完全委外,反而不安全。

最後,葉宜津強調,此法案根本尚未通過,目前也在討論階段,和事件發生一點關係也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