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疲勞駕駛 網友建議立法引進第三方行車管理系統

▲司機工時過勞,網友推薦第三方監控系統。(圖/翻攝自PTT)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後,讓司機工時過勞問題受到外界重視。有位美國網友在PTT發文建議,乾脆立法通過第三方行車管理系統(APP),從開始上班就開始記錄,讓旅行社無法碰到行車管理紀錄,才可能杜絕疲勞駕駛。

這名住在美國的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當地旅遊業司機從上班開始到下班,都利用一個運輸APP記錄,不管是中途休息、超速、抄捷徑或是危險駕駛等行為,都能一目了然,而且這個APP是透過運輸管理的第三方公司來監控,旅行社無法直接更改。他也舉例,這種APP管理系統其實也不是什麼高科技,因為Uber已經做到,「每天都有一堆投訴說Uber繞路的,你Uber司機走的軌跡還有總花耗的時間,一秒鐘就比對出來,賴都賴不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系統。(圖/記者鄭閎攝)

發文的網友也提到,今天是因為出事了,所以往生的司機家屬和旅行社才會互咬,「若沒有出事的話,旅行社和遊覽車司機根本就是哥倆好,你去問他們兩方,都說休息的可充足了,然後拿假的行車紀錄給你看,其實司機累得跟狗一樣,老闆也是壓榨的很」,所以他建議乾脆立法通過第三方行車管理系統,才能讓疲勞駕駛的情況完全根除。

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認同,「很棒的解決方法」、「這方法真的好,技術也不會太複雜」、「感覺是個好主意,但應該很難在台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