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咖啡? 研究:「日喝5杯」助抗老、抑制發炎

▲研究指出,咖啡具有抗老化、抑制發炎的功能。(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很多人來說,上班前來杯熱咖啡是人生一大享受!咖啡因為味道香濃,且具有提神效果,是許多人每日的必備飲品。而近日一項國外研究就指出,咖啡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抗老化、抑制發炎,每天喝5杯咖啡的老年人,身體發炎指數較低。

根據《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中的研究,有喝咖啡的老年人,身體發炎指數較低。研究共分析了100位年輕人與年長者的血液樣本,發現年長者體內存在較多發炎相關基因。而那些體內發炎基因較少的老人有個共通點,他們都有喝咖啡的習慣,且每天喝5杯咖啡以上的人,身體發炎反應更是最低。

報導指出,發炎反應是身體的防禦機制,能對抗感染、清除體內毒素,但人的發炎防禦機制運作,會隨著老化而失靈。像是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疾病、癌症、關節不適、阿茲海默症等其實都與發炎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認為,咖啡因可能阻斷了發炎反應的路徑,因此降低身體的慢性發炎反應。此外,咖啡除了有能抗降低發炎的咖啡因,還有綠原酸與多酚類化合物,它們也有清除自由基、延緩低密度脂蛋白氧化、保護心血管等抗氧化功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