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一個學期...女大生賞櫻罹難 校方提前頒畢業證書

▲呂女只剩一個學期就能畢業卻不幸罹難,校方決定提早頒發畢業證書。(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賞櫻團遊覽車翻覆33死事件中,最年輕的罹難者是就讀私立崇右技術學院經營管理學系四年級的呂姓女學生,師生不捨她只差一個學期就能畢業,決定提前頒發畢業證書交給呂父與呂母,讓他們的愛女完成學業。

22歲的呂女個性活潑又合群,除了和班上同學相處融洽外,還早已被張姓男友的家人視為媳婦,2人甚至已經論及婚嫁,沒想到原本只是和高中戴姓死黨相約一起去武陵農場賞櫻,卻從此天人永隔。張姓男友得知消息後心痛在臉書PO文悼念,「多想再愛妳一次,我想讓妳知道,只有妳懂。這輩子與妳相遇,是我一生的幸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女因為學業的關係平時在基隆租屋,還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貼補生活費,個性獨立深受父母、兄姊疼愛。崇右技術學院經營管理學系師生得知消息也相當不捨,畢竟呂女只差一個學期就能畢業,卻遭因車禍身亡而無法完成學業。

校方除了派代表前往呂女家致意外,還準備2萬元的急難救助金;此外,考慮到呂女已經是大四生,也決定提早頒發畢業證書,目前已經展開研擬相關事宜要將這份證明親手交給呂女雙親,同時也希望家屬能度過這個難關。

▼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33人死亡,家屬14日前往事故地點招魂忍不住掩面痛哭。(圖/記者孫曜樟翻攝、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