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7原則無痛甩肉 14天「黃金減重」尺寸小一號

▲228前,聰明「挑食」無痛減重,讓尺寸小一號。(圖/翻攝PEXELS)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難免連飲食都放鬆,大吃大喝的下場就是發胖了!為了在最短時間瘦下來,你可以給自己設定2週「黃金減重」期,228假期後甩開多餘的贅肉,再度閃亮登場。建議處於黃金減重期的你,要嚴謹地遵守7大飲食策略,靠「挑食」瘦下來,尺寸小一號。

【1】遠離酒精

兩杯酒約為300大卡,雖然圖個一時的開心,但酒精會排擠其他健康飲食的效益,形成多餘的脂肪後,因為變胖而心情不好的也是你。過年期間喝了不少酒,減重期間還是別喝了吧!

▲絕對不能喝酒。(圖/翻攝PEXELS)

【2】減少「糖」類攝取

有研究顯示,「糖」會讓人上癮,特別是含糖分的飲料,一喝下去數小時之間對甜食的慾望也會飆漲。此外,也要注意「看不見的糖」,例如番茄醬或是沙拉醬等,這類幫助食物更美味的調味料裡,其實也都有加糖!從水果中攝取糖分,是最健康的飲食習慣。

▲會上癮的糖類要忌口。(圖/翻攝PEXELS)

【3】多吃蛋白質,不動也會瘦

「肌肉」會幫助燃燒脂肪,身體的肌肉量越高,基礎代謝率也越高,即使你在睡覺、沒做什麼事情時,都還是在燃燒熱量,而「蛋白質」就是維持肌肉最重要的來源。

如果一味地追求低熱量飲食,那麼減去的重要約58%是肌肉而不是脂肪,那麼即使體重降低,看起來也比同樣體重,看肌肉量更高的人來的胖。專家建議,一天至少要吃進80克的蛋白質才夠。

▲每天攝取80克蛋白質。(圖/翻攝PEXELS)

【4】纖維質

多攝取纖維質能增強飽足感,減緩血糖吸收,降低口腹之慾,且有會促進腸胃蠕動,提升「便意」,讓你順利排除體內廢物,不只能幫助瘦身,對養出好皮膚也有幫助。

▲多吃纖維質。(圖/翻攝PEXELS)

【5】全穀類食物

藜麥、大麥、蕎麥含有豐富纖維質,能帶來高度飽足感,比起精緻類穀物主食如麵食、麵包等更好。有研究顯示,每天吃3份以上穀類食品的人,腰部脂肪要比吃精緻類榖物的人少10%。

▲全穀類食物能增強飽足感。(圖/翻攝PEXELS)

【6】少量多餐,3~4小時進食一次

長時間未進食,血糖會自動降低,讓你食慾大開,看到什麼都想吃,因此黃金減肥其可以採取三餐搭配兩餐點心的進食模式,讓身體熱量一直持續在穩定的狀態會更好。

【7】一天攝取1600大卡

成人一天約需要2000大卡的熱量來源,當你在減肥時可以調整為1600大卡,這樣熱量來源足夠你支撐一天,又不至於挨餓。如果1600卡全跟著上述健康飲食習慣來吃,即使減完肥,還是能維持這樣的飲食習慣,讓你不容易復胖。

關鍵字:

減肥, 減重, 飲食, 瘦身, 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