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也用微信 30秒用中文生澀問好

 記者曾彥維/綜合報導

「你好,歡迎來我的微信公眾號。」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11日用微信帳號上傳一段30秒影片,除了用中文向大家問好外,接著他用英文自我介紹:「這是我新註冊的個人部落格,會記錄和分享他見過的人、讀過的書以及學到的功課,他希望大陸網友能夠一起加入討論」。

▲比爾蓋茲開微信帳號。(圖/翻攝自網路)

比爾蓋茲這部30秒影片上傳不到3天,點閱已超過10萬次。其實他也有個2010年9月上線的官方微博,有324萬粉絲,是蓋茲基金會對外的社群窗口。上線初期,蓋茲微博基本上全是英文,2012年才開始出現中文內容,但2016年起卻已經不太更新,未來可能更倚重微信公眾號,增大它的基金會、甚至是微軟的影響力。

不少世界名人都用微博當作大陸社群媒體亮相的窗口,包括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和英國天文物理學大師霍金。霍金首條微博發出5小時後,粉絲就暴增到100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