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記者誤入CNN鏡頭不回避 有說有笑還拿手機拍照挨轟

▲意外入鏡的上杉隆。(圖/翻攝自CN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以重視禮節聞名,不過日前竟有資深日本記者明知美國媒體正在直播,而自己入鏡了卻不回避,還在過程中幾乎是正面對著鏡頭,還跟人有說有笑、拿手機拍照非常搶鏡,事後遭到日本網友痛批。

據《J-CAST》報導,CNN報導美日首領會談時,擁有17年媒體經驗的上杉隆一開始就明顯出現在報導記者後方,還拿出手機拍照,和通過女性微笑聊天,在畫面上比例只比報導記者還要小一點點而已,雖然他並沒有作出脫序的事情,但看在重視禮貌的日本人眼裡十分不恰當!在網路上引發批評。

▼上杉隆和其他記者聊天。

上杉隆事後推特上發聞澄清,說他當時一邊在排隊,一邊和美國廣播局的老記者講話,但就被拍到了,不過雖然只是個偶然的事件,許多人還是認為應該保持低調,低頭離開鏡頭比較好。

上杉隆年輕時曾在NHK兼職,後來便於其他人共同創辦《NO BORDER》與自由報導協會,在媒體界打滾17年,後來在去年5月引退,參加東京都知事補選,最後以18萬票落選,生涯出書超過30本。

▼上杉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あばさー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