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相館貓媽變浪貓守護神!15年堅持天天餵街貓 帶回逾百隻

▲花媽媽餵食流浪貓,15年來都沒改變。(圖/花媽媽提供)

文/少女凱倫

15年來都沒改變過!花媽媽先前在新莊中港路開設照相館,店內十多年來收養超過百隻流浪貓,當時不少客人都來看貓咪,順便洗照片,附近的街貓也會走進店內取暖,花媽媽也會買罐頭餵食附近的街貓,定時定點,不論颳風下雨都會去,相當熱愛貓咪,現在店面頂讓給其他人後,持續餵食家裡附近的流浪貓,儼然成了浪貓守護神

花媽媽從15年前開始收養流浪貓,都將貓咪養在相館內,第一隻是小女兒從學校撿回來的花貓阿咪,個性相當親人,還很聰明,會自己提醒他們貓砂該換了,會這樣說是因為剛開始養貓咪時,他們不知道貓砂更換的頻率,但是愛乾淨的貓咪,一直對著他們喵喵叫,再跑到貓砂旁邊,這樣反覆幾次後,就發現原來是阿咪自己覺得貓砂該換了,更換以後,貓咪也開心去上廁所,讓他們開始覺得,原來貓咪可愛又聰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隻撿回家的貓咪,相當乖巧又聰明,也讓他們一家開啟養貓人生。

過了不久,第二隻貓咪又被撿了回來,當時是一隻黃色幼貓小叮噹,因為過去曾有撿到幼貓卻三四天過世的情況,讓一家人很擔心事情又重演,不過這次因為有了阿咪會協助照顧,因此幼貓也將阿咪當成媽媽一般,跟前跟後,最後還成為了好朋友,每天膩在一起。

有了飼養兩隻貓咪的經驗,花媽媽開始餵食店裡附近的流浪貓,沒想到這些貓咪「吃好道相報」,發現店內有吃有喝還可以取暖,有時就偷偷走進店內,還有懷孕的母貓來覓食,花媽媽覺得牠們很可憐,加上店內空間大,便陸續收養大家,久而久之,居然變成了有30多隻一起在店內的狀況,也有不少貓咪懷孕生下小貓。

▼流浪貓們在照相館內過著幸福的日子,現在也在家裡面享福了。

15年來陸陸續續有幾百隻貓咪在店內待過,但有些貓咪年紀較大,身體狀況也不好,便相繼過世,甚至當時的社區也有人會故意放捕捉籠將貓咪送去收容所,也有人會特地放毒藥毒死貓咪,讓他們一家人都相當難過;花媽媽除了照顧牠們之外,也會每天定時定點,到附近流浪貓出沒的地方餵食牠們;不過照相館在兩年前已經頂讓給其他人,店內的貓咪也全部被帶新莊四維路的家,家裡還特地清空一間房間,打通陽台,給貓咪們住。

▼照相館頂讓後,貓咪們全被帶回家。

▼家裡特地清空一間房間,釘上跳板,放上板子、椅子讓貓咪玩耍。

花媽媽將心力放到家裡附近的流浪貓身上,只要時間一到,就會固定到3個浪貓出沒的公園、建築物附近餵食牠們,不管颳風下雨,都是如此,還會說「貓咪在等我了!」就趕快跑出門,害羞的流浪貓只要看見她,就會主動出來吃飯。平常出門散步或者買東西,甚至是出遠門旅行,她總是會隨身帶著貓罐頭和飼料,遇到需要幫助的貓咪,就可以立刻餵食,儼然就是流浪貓咪守護神。

▼花媽媽每天定時定點餵貓咪,貓咪都很吃飽飽。

▼有些浪貓只敢躲在屋頂上,花媽媽還會徒手抓罐頭丟上去。

▼過去有社區的人會放籠子捕捉貓咪。

關鍵字: 花媽媽相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