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同性戀者的人權必須受到保障

▲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法國媒體「十字架報」專訪,對於同性婚姻平權法案,認為台灣是有共識要保障同性戀者的人權,坦言不是容易解決的問題,除了保障人權之外,也必須考量台灣的婚姻及家庭制度。

陳建仁表示,同性戀者有權利追求自己的人生,並彼此相愛,「台灣面臨同婚議題的挑戰,不是容易解決的問題,目前有23個國家承認同性婚姻,15個國家承認同性伴侶關係,因此不同國家認定不同」。

「目前各種可能方案還在討論,政府方面尊重立委的所有提案」陳建仁表示,這不只是牽涉到保障同性戀者的人權,也必須考量台灣的婚姻及家庭制度,而台灣是民主國家,也應當努力遵守所有人權的法律保障。

陳建仁表示,在台灣贊成及反對的力量不相上下,重要的是深層對話,並且參考其他國家的例子,「我們必須在台灣文化和對家庭、婚姻價值的理念脈絡下去考量同性婚姻,我個人認為,同性戀者的人權必須受到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