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遊覽車翻覆32死 時代力量:非獨立事件!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13日晚間21時12分時,於國道5號接國道3號翻覆32死。(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道5號接3號南下往木柵轉彎處,在13日晚間約9點時,有一輛屬於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的遊覽車翻落邊坡,造成32人不幸死亡,12人受傷送醫急救中。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14日表示,這場慘劇在社會上造成很大的震撼,「我們不認為是獨立事件」。

徐永明質疑,從整格產業政策結構上來看,「從台鐵罷工事件,看到運輸業工時過長,以及工時如何計算,再來就是有關遊覽車組裝」,是不是出了問題?他說,組裝是好聽,一般大家講「拼裝車」,因為整車進口的稅率太高,鼓勵組裝,有沒有帶動台灣產業?還是讓消費者遇到更大的風險?

徐永明說,交通部提出真相調查時,在政策上要釐清,「我們真的不願意每隔一段時間就做呼籲」,大眾運輸每次發生事故,傷亡情況都非常慘烈;開議後,不論是交通,衛環委員會都會開始關心,也希望交通部盡速提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