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意!各地回暖至20度日升1度 彭啟明:有10天穩定天氣

▲天氣逐漸回溫。(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慢慢減弱,各地則逐漸回溫,嘉義和淡水今天清晨11度,不過主要是因空曠區域輻射冷,白天高溫就會再回暖,北部有機會超過20度,台南高雄甚至可以到25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波回溫會持續到下周,至少有7至10天的穩定天氣。」之後還是有冷空氣,但不像前幾天寒冷。

隨著冷空氣減弱,各地天氣也慢慢回暖,嘉義和淡水今天清晨還是只有11度、台中12度,主要是空曠區域輻射冷卻,還有些冷空氣,不過白天高溫會比昨天回暖些,北部有機會超過20度,台南高雄甚至可以到25度,彭啟明提到,「 到了周四五時,您就會覺得有春意的感覺。」回溫將持續到下周,至少有7至10天的穩定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彭啟明也提醒,「10天之後預期北方有冷空氣仍醞釀,有機會南下,類似春天鋒面的架構。」不過即使南下,也不會像前幾天這樣寒冷,不過也不是完全回暖,還是有機會在初春時,「春寒料峭的溫度轉換,會讓您不大適應。」從長期預測來看,更強冷空氣南侵的機率低,不過較高緯度還是有低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