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溫有感冷空氣減弱 白天20度情人夜仍偏冷

▲今日回溫幅度大。(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4)日天氣和昨天類似,西半部仍維持晴到多雲、陽光普照的天氣,東部還是雲量偏多、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台南以北、宜蘭清晨低溫普遍只有11到14度,其他地方則約16到18度,西部白天在陽光照射下,回溫幅度大,普遍在20度以上,尤其中南部更可以達23到25度,東部高溫也有20度,不過,入夜後氣溫仍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今日西部晴朗、東部雲多。平地的最低溫出現在嘉義清晨5點41分的11.2度,與昨晨差不多。不過應該回升的淡水溫度卻被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不升反降,下探11.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的模擬顯示,今日冷空氣持續減弱,北部可回升到22度,中南部則是24到26度。明天開始會是穩定溫暖的天氣。不過,對北部而言,週六開始「乍暖還寒」,加上春天「孩兒面」,冷空氣雖然不強,但冷暖的變化「頻率快」。週六到週日上午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天氣轉涼,但週日下午轉東南風,又快速回暖,下週二再新一股東北風,再度變冷,所幸對其他地區的影響輕微。

▼今日溫度與先前「白頭番薯」明顯區隔。(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