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空拍!救護車長龍 時速60公里過彎釀32死


▲救護車在現場等待將傷者送往醫院,排成整條車龍。(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楊佩琪、柳名耕、林煒傑/台北報導

13日晚間9點04分,國道5號接國道3號南下的交流道發生遊覽車翻車的重大死亡車禍,共造成32名旅客死亡12人受傷,由於發生地點就在台北市與新北市的交界處,雙北消防局也派出大批警消到場救援。

▼遊覽車的車頂被削掉,車側也留下大片的刮痕。(圖/記者柳名耕攝)


而發生車禍的地點是將近U字彎的交流道,即使是常行駛該條交流道的駕駛也偶爾會有失控的情況;該台遊覽車所載的旅客都是蝶戀花旅行社的武陵農場賞櫻團團員。

據了解,類似的旅行團出發的時間都在凌晨6點時許,而遊覽車司機從開車到發生事故時,工作時間也長達15個小時,警方懷疑是司機疲勞駕駛導致誤判路況在轉彎時翻車。

▼遊覽車在水泥護欄旁留下大片擦撞痕跡。(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在事故發生後也派出鑑識中心人員到場鑑識,針對胎紋、煞車、路面煞車痕跡、護欄擦痕等跡證進行採集,在遊覽車翻車前並沒有看到明顯的煞車痕,但是在水泥護欄上可以明顯發現遊覽車的擦撞痕。

▼刑事局鑑識中心也到現場採集跡證。(圖/記者柳名耕攝)




遊覽車在擦撞後就翻落山邊,在強大的慣性作用下車頂就被扯開,車內的旅客也與地面磨擦;大多數的民眾坐遊覽車時,除非是坐在前排座位,否則通常不會繫上安全帶,現場的消防人員私下透露,如果都有繫上安全帶的話,或許死傷不會這麼嚴重。

國道警察第九大隊調閱遊覽車上俗稱「大餅」的行車紀錄器,該記錄器可以記錄車速以及行車距離,發現遊覽車在過彎時車速高達60公里,而該路段限速只有40公里;一般轎車而言,以60公里的速度過彎都會有失控的感覺,更遑論車身較高的遊覽車。

▼車頂距離遊覽車最後停止的位置還有一段距離,顯示當時的車速相當的快。(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