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衝撞反應不及 蝶戀花遊覽車乘客被甩出慘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13日晚間21時12分於國道5號接國道3號轉彎處,發生遊覽車翻覆重大交通事故,該遊覽車人員含司機及導遊共44人,共造成32死12傷的悲劇。當時疑似過彎時車速過快導致車輛翻覆,不少乘客當場被噴飛,加上高速磨擦之下,頭蓋骨掀開且腦漿四溢,現場屍橫遍野、血肉模糊。

►國5「蝶戀花」翻車事件全直擊

▲大型機具吊起遊覽車,並將遊覽車翻正。鑑識人員現場採證,30具遺體以白色屍袋裝好,陸續送到第二殯儀館。(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處理,第一時間發現,整輛遊覽車的車頂被磨爛,幾乎是完全變形,護欄外的邊坡都是乘客的屍體,甚至都已經出現頭部和肢體變形,模樣十分慘烈,連消防人員都說「怎麼會這麼嚴重!」

根據警消初步發現,現場散落的座椅和被削掉的車頂,幾乎所有死傷者的傷勢都集中在頭部和胸部,出現嚴重的外傷。研判當時車子翻覆時,乘客幾乎都呈現頭下腳上的情況,導致頭部遭受高速磨擦地面,也因此不少傷亡者的傷勢都出現頭部嚴重外傷。

搜救人員指出,由於整輛遊覽車身轉彎時是擦撞到右側護欄,因此車頂遭到「斬首」而整片切除;尤其坐在右側的乘客,最先被拋出車外,加上又有飛散的零件和雜物擊中,或是被車體壓住,幾乎坐在右側的乘客都傷重死亡。

搜救人員形容,這些罹難者的遺體,幾乎都是頭蓋骨掀開,血跡和腦漿四溢,死狀非常悽慘,宛如人間煉獄。由於這些死者在毫無逃生時間的情況,可說是當場被「磨死」。

▼國道五號賞櫻團遊覽車翻30人死,遺體準備送往殯儀館,現場有慈濟人員替死者助念。(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