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團遊覽車國道遇死劫釀32人亡 駕駛曾有2違規紀錄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3日晚間在國道5號發生武陵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重大死傷事故,遊覽車內44人,已全數救出,其中32人死亡(30人明顯死亡未送醫,2人送醫後不治),12受傷持續治療中。公路總局表示,經查,康姓駕駛100年4月15日取得職業大客車駕駛執照,但有違規2件未結,分別是未繫安全帶及高速公路違規(行駛高速公路胎紋深度不符)。

▲國道五號賞櫻團遊覽車翻覆意外,遊覽車司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公路總局初報,該遊覽車為友力通運有限公司ZZ-780營業大客車,1998年04月出廠,下次定檢日106年4月16日,駕駛人在確認中。經查後發現,康姓駕駛人於100年4月15日取得職業大客車駕照,共有2件違規未結(未繫安全帶及高速公路違規:行駛高速公路胎紋深度不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五號賞櫻團遊覽車翻32人死,遺體準備送往殯儀館,現場有慈濟人員替死者助念。(圖/記者林世文攝)

公路總局表示,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33條第1項第17款,行駛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或設站管制道路時,若車輪胎紋任一點深度不足一點六公釐,或是車輪、輪胎膠皮、車輛機件脫落,駕駛將被罰三千至六千元罰款。

▲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遺體準備送往殯儀館,現場有慈濟人員替死者助念。(圖/記者林世文攝)

觀光局表示,該團為蝶戀花旅行社負責承辦的武陵農場賞櫻國旅團,現已緊急成立應變小組,但目前尚無法聯繫上蝶戀花旅行社,已請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及旅行業全聯會旅行社協助。據了解,蝶戀花旅行社為甲種旅行社,專接國內旅遊,週六、日常在捷運站載客或送客,價格便宜,參加者多為老人。

經上該公司官網查詢,可以看到武陵農場賞櫻團分有850和1100兩種價碼的行程,差別在於有沒有含中餐,旅行社會有乘客名單,並在車上讓大家填身分證號碼和出生年月日保保險。這次出事團員年齡層約落在50歲至70歲,但也有少數是20歲左右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