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酸%數只是幌子! 瘦了荷包抗痘效果又差

2017年02月14日 08:30

記者陳思蓉/採訪報導

很多人在戰痘時,就會想使用杏仁酸,所以市售杏仁酸就開始掀起一場濃度%數大戰,可是你千萬不要被這些數字給迷惑了,因為濃度越高不代表效果越好,廖苑利醫師就提醒,在選擇這類產品時需要注意兩點。


▲要做好保濕跟防曬,才會減少脫皮跟反黑的機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1. 注意PH值
杏仁酸的PH值在我們國家是有規範的,PH值不可以低於3.5,如果低於這個數字一般來說我們在外面是買不到的,因為如果低於3.5的話,這必須屬於醫療使用的。

2.濃度的高低選擇
濃度有5%、15%、20%甚至是30%都有,廖醫師建議如果是不曾用過這類產品的朋友,可以直接從15%開始;若是已經長期使用的朋友,其實從用20%以上開始就可以。

不管你是使用什麼濃度的杏仁酸,記得要做好保濕跟防曬,這樣才會減少脫皮跟反黑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