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藝風華拼貼趣」 苗北給你一個不一樣的彩色浪漫!

▲苗北藝文中心展出「紙藝風華拼貼趣」。(圖/翻攝自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更多民眾能一同體驗繽紛華麗的手作世界,目前正在苗北藝文中心B1展覽室展出的「紙藝風華拼貼趣」,針對元宵、情人節,特別規劃了富有中國歡樂喜氣、及浪漫愛情氛圍的專區,歡迎民眾把握展期的最後時間和家人、情人,一同前往參觀,共度美好的佳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紙藝拼貼是「蝶古巴特(Decoupage,源自歐洲手工藝創作)」。這樣的技法被廣泛地應用在傢俱、餐盤以至於居家擺飾、插畫等各式生活用品上,原本平凡無奇的物品結合了紙藝拼貼後,就能化身成為一件件有著濃厚藝術氣息的家飾,成為現今美學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在國內各地深耕多年的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是由台灣第一位推行Decoupage拼貼藝術的林伶秋老師所創立,為了此次在苗北藝文中心的展覽,特別集結來自全國各地熱愛生活藝術的師資群們,創作近400件的新穎華麗作品同場爭豔。

這次展出作品系列包括:「春囍」、「花鳴」、「印象‧巴黎」、「Gift禮物」、「蝶戀花」、「南法香頌」、「手作的喜悅」、「温度」、「拼貼遇見禪繞」、「藝術生活方程式」等等,茵展期適逢春節期間,特別結合中國年節氣氛及家人團聚的概念為創作主題,輔以過年的紅包喜氣並加入客家花布的原素,還有雞年生肖的時序,都是創作的靈感來源;藉助燈籠拼貼出繽紛熱鬧的景觀,透過長椅凳的創作,展現家人對團圓相聚的期待,門片屏風的設計更是開啟家家戶戶慶團圓的歡樂景象。

特別的是,此次展出作品新嚐試結合拼布、禪繞的手作工藝技法,創作取材源自「舊物翻新」的概念,以外婆的嫁妝、媽媽的斗櫃、古老的菜櫥、舊時的窗櫺、古時候的行李箱及年久失修的裁縫車等舊物,每一件物品都有著與我們一同成長的記憶,巧妙加入了拼貼的創作,從動手改造的那一刻起,手的温度,心的温度,傳遞至每一件事物,將拼貼融入生活中,讓藝術更加貼近您我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