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皇宮恭送廣信府張天師回鑾遶境 廟會優質化市府表揚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頒發感謝狀予董事長張春堂,表揚良皇宮本次活動對台南市府政策的配合。(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良皇宮,去年12月31日辦理「丙申年三朝謝恩祈安建醮大典及恭送廣信府張天師回鑾遶境活動」,遶境地點遍及人口密集的中西區、北區,參與遶境神轎4頂,各式藝陣、陣頭計約20頂,參與人數超過3千人,活動過程遵循台南市廟會活動優質化政策,台南市民政局,特別於13日頒發感謝狀予董事長張春堂,表揚良皇宮對市府政策的配合。

良皇宮去年11月17日起即辦理一連串的熱鬧慶典活動,活動持續維持至106年1月初,除主辦廟方的路權使用申請,臨時性牌樓、布棚、燈篙的搭設使用等均配合市府程序要求,亦主動提請民政局召開行政協調會,俾利提早因應處理主管機關要求事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協調會中,廟方主任管理委員親自到席,並承諾全權配合市府廟會活動政策,遶境沿途不燃放鞭炮,隨收垃圾,清潔路面的環保措施,慶典活動亦減量燃燒金紙,其辦理成效可為典範,民眾對於鞭炮噪音的反應聲浪也相對降低許多。

民政局表示,對於像良皇宮如此高度配合的廟宇,市府除感謝外,更希望能興起一股示範性的帶頭效果,藉以推廣到與主辦廟宇友好的宮廟、交陪境廟宇,故特別頒發感謝狀,再次感謝良皇宮對台南市廟會文化提升的支持與努力,也希望日後各廟宇能像良皇宮一樣,減少廟會活動對民眾生活的影響,還給市民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讓府城成為充滿宗教文化的宜居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