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又爆禽流感...H5N6會人傳人 接觸者均已列管


▲嘉義一處烏骨雞私宰場驗出H5N6。(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禽流感疫情失控?農委會今(13)日證實,嘉義一處違法屠宰雞場確診出H5N6,由於H5N6會人傳人,因此行政院也成立跨部會的應變中心,以防疫情擴散。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曾接觸病禽的人員都已列管,10日內都會檢查相關人員的身體狀況。

繼花蓮幼鵝、宜蘭鴨隻、台南火雞陸續驗出感染禽流感病毒後,嘉義屠宰雞場也確診出H5N6,該案例為嘉義民雄鄉一處傳統市場攤商私宰的烏骨雞,稽查人員扣查10餘隻雞後,今日驗出禽流感病毒H5N6陽性反應。行政院昨(12)日也立即成立跨部會成立「動植物疫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由於病毒潛伏期有10日,10日內會做好監控,若有不舒服會立即送醫檢查。而今日花蓮已有244名解除列管,宜蘭屠宰場73名接觸者會監控追蹤至21日,台南16名接觸者會追蹤至19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