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寒風為了看「小奇雞」 8旬老翁突昏倒派出所前

▲陳姓老翁突然昏倒在地,派出所員警一邊看顧老翁,一邊等待救護車抵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017台北燈節」在12日順利閉幕,由於也正逢寒流來襲,來看「小奇雞」的民眾無不包緊緊就怕冷到了。但12日下午,一名80多歲的陳姓老翁一個人站在「小奇雞」旁賞燈時,突然「碰!」的一聲,當眾昏倒在地,正巧一旁就是漢中派出所,萬華分局長陳文智就在所內,趕緊上前查看老翁狀況,並且幫忙叫救護車前來,所幸急救後,老翁恢復意識,但仍需住院觀察。

根據了解,80多歲的陳姓老翁為了參加台北燈節,冒著寒風趕在最後一天抵達西門町。當時氣溫偏低又偶爾颳起寒風,陳姓老翁一個人站在位於「小奇雞」主燈區旁的漢中派出所前欣賞時,突然昏倒在地,引來民眾聚集。當時正在值班台旁的萬華分局分局長陳文智發現門外人群搜動,立刻衝出派出所,先是察看了老翁的傷勢後,指揮派出所員警幫忙叫救護車,將老翁緊急送醫。

所幸,經過急救,陳姓老翁已經恢復意識,醫院方面初步判斷昏倒的原因為血壓突然驟降導致,尚須住院觀察。而派出所員警也聯繫上住在新北市板橋老翁的女兒前來照護。

雖說氣溫逐漸回暖,但還是偏低,且早晚溫差大,警方提醒民眾,出門在外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家中有長輩的,也要隨時注意長輩的身體狀況,避免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