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怎麼用? 台股美股ETF定期定額理財術

▲投信建議台股ETF紅包理財術。(資料照/記者張妤瑄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剛過完年,領的紅包要怎麼規劃?很多人都會當作是意外的獎金,買自己平常捨不得買的奢侈品,法人建議,應該善用這筆小資金,推出ETF理財術,投資人可以用同樣金額、同時投資多重標的多元投資法。

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指出,富邦首波在台股定期定額標的選擇上便是以富邦投信系列ETF為主軸,並推出「五富臨門ETF投資組合計畫」,讓投資人享有以同樣金額同時投資多重標的之優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投信8日推出募集槓桿反向型ETF,此檔基金計有兩檔子基金,包括富邦NASDAQ-100單日正向兩倍基金及富邦NASDAQ-100單日反向一倍基金,待募集完成後,預計於2月21日在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簡稱及代號分別為「富邦NASDAQ正2(00670L)」、「富邦NASDAQ反1(00671R)」。

富邦NASDAQ-100單日反向一倍基金經理人洪雅新分析指出,農曆新年期間,NASDAQ-100指數成分股公司已有32家企業陸續公布最近一季獲利結果,權值股獲利結果多優於市場預期,NASDAQ-100指數於1月24日至2月1日農曆新年期間表現就優於美股三大指數,上漲1.01%。

此外,NASDAQ-100個股獲利基本面相對穩健,應有支撐,但短期內美股仍受政治情緒牽動,加上評價偏高,極短線可偏多操作,但應居高思危,建議在NASDAQ-100原股ETF外,配置NASDAQ-100槓桿反向ETF來增益避險。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廖崇文指出,隨著互聯網應用與雲端計算更加普及,可以預見機器人、大數據、虛擬實境、人工智慧等應用將進一步改變經濟模式會扮演新經濟的領頭羊,加上美國基本面持續轉佳,以美國科技類股為首的NASDAQ-100指數後市潛力不容小覷。

另外,由於ETF在交易所掛牌買賣,投資人只要透過台股帳戶即可定期定額投資,且手續費遠較共同基金低很多,投資相當便利且費用更低,經年累月所省下來的手續費,等於也是犒賞自己年度辛勞的小紅包。

關鍵字: 紅包理財富邦投信富邦證券台股ETFNASDAQ-100槓桿反向E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小股東兩難/台紙股東會鬧雙胞 證交所:恐違反公司法

小股東兩難/台紙股東會鬧雙胞 證交所:恐違反公司法

台紙總經理昨(12)日批董事長簡鴻文登報指出和旺公司宋正一接掌台紙其中一席監察人,並決議3月3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但這與原本台紙董事會同意的3月13日臨時股東會鬧雙胞,小股東該參加哪一場呢?證交所表示,監察人席次在3日是主動辭職,是否能夠再改派,還必須發函問經濟部商業司,是否違反公司法。

2017-02-13 13:19

台紙監察人「死而復生」? 簡鴻文缺席券商活動不回應

台紙監察人「死而復生」? 簡鴻文缺席券商活動不回應

台紙總經理昨(12)日批董事長簡鴻文登報指出和旺公司宋正一接掌台紙其中一席監察人,並決議3月3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讓監察人「死而復生」,台紙總經理余美玲痛批「簡鴻文導演出來的一齣戲」,嚴重擾亂台灣證券金融市場秩序,對此簡鴻文今缺席原本預定的券商公會活動,電話也只有秘書接聽,尚無回應。

2017-02-13 12:30

你說呢/獨子闖中國領年薪280萬 網:去了就回不來

你說呢/獨子闖中國領年薪280萬 網:去了就回不來

一名網友在PTT科技版稱自己的一位朋友30歲了,年薪160萬,得到一個中國的外商軟體、年薪280萬的工作機會,約原本薪資的1.75倍,不知道該不該去。不少人建議他應該去,但可能會回不來;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可能會被當免洗筷一樣,用完就丟,應該至少簽三年約,還可以存到買房的頭期款。

2017-02-13 10:17

台股一周/MSCI權重穩 投信:布局轉機股、避免追高 

台股一周/MSCI權重穩 投信:布局轉機股、避免追高 

MSCI終止連13季調降台股權重,在內外資持續回流,以及蘋概股和中小型股均強勢表態支撐,台股攻上9600點,成交量也放大至1335億元以上,投信看好iPhone新款題材之外,也同步看好雲端、車用電子等受惠族群,同時強調,布局轉機性、基期較低的股票,避免追高。

2017-02-10 18:45

就是愛歹丸!美光砸310億導入1x奈米 一年內召1000人

就是愛歹丸!美光砸310億導入1x奈米 一年內召1000人

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今(10)日舉辦媒體餐敘,美光中科區的營運長徐國晉、桃園廠營運長葉仁傑皆出席,徐國晉表示,台灣美光將砸310億在台中廠區導入1X奈米製程,並預計在一年內召募1000名新血,相當於擴編逾15%。

2017-02-10 18:09

和總統是親戚 勞動部長林美珠:曾有擔心但覺得光榮

和總統是親戚 勞動部長林美珠:曾有擔心但覺得光榮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10)日首次接受專訪,林美珠強調,過去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部長、蔡英文擔任副院長時期,被蘇徵詢來接內政部次長時,就跟蘇貞昌說:「蔡副院長是我表妹,這樣OK嗎?」當時蘇貞昌回答她不介意,他看中的是能力。

2017-02-10 12:04

「蔡英文都叫我阿技」 林美珠自稱「幸福的養女」

「蔡英文都叫我阿技」 林美珠自稱「幸福的養女」

今(10)日勞動部長林美珠上任以來,第一次接受專訪就超展開,她表示,蔡英文私底下都叫她阿技,相對於B型的她,表妹蔡英文比較沉穩冷靜,而總統蔡英文也覺得自己在人方面的處理比她高明,曾私下讚許林美珠「像我媽媽(張金鳳)這麼大的家庭都能搞定」,表示佩服。

2017-02-10 10:2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