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米長9米深大洞 北加州最高水庫下游居民急撤

▲奧羅維爾水庫緊急洩洪道因豪雨暴漲而侵蝕受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彥維/綜合報導

連日豪雨不斷,讓美國北加州的奧羅維爾水庫(Oroville Dam)水位暴增,緊急洩洪道侵蝕受損,雖然已開闢一條緊急溢洪道,仍有坍塌的可能,當地相關單位12日要求奧羅維爾及附近城鎮居民緊急撤離,以免釀成更大的災害。截至目前為止,官員表示洩洪道潰決威脅減弱,水庫水位也已下降至低於洩洪道的高度,但未來仍要小心淹水。

最近豪雨造成水位上漲,大量洪水衝擊下,讓水庫洩洪道出現一個長約60公尺,深約9公尺的大破洞,當局擔心緊急洩洪道可能會失效,大量洪水將不受控制地沖向下游,所以警局12日在臉書上發布命令:「奧洛維爾低窪和下游地區民眾必須即刻撤離」還強調「這不是演習」,緊急要求下游數個城鎮超過1萬6千名居民撤離,並等待進一步通知。

▲奧羅維爾水庫水位因豪雨暴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68年啟用的奧羅維爾水庫是全美最高水庫,也是加州第二大水庫,加州數百萬居民的飲水都靠它,這次也是完工近50年以來,首次因水位上漲動用到緊急洩洪道。當地官員強調,水庫壩體本身結構並沒有受損,水量減少後會立即填補修復溢洪道的破洞,估計可能需花費1億到2億美元修復溢洪道和其他功能的損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