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遶境海報爆抄襲? 設計師:媽祖看到都為他哭泣

▲兩張海報相似度很高。(圖/合成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曾冠棕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10日舉行「筊筶」擲筊儀式,確定2017年媽祖遶境起駕的時間,為3月24日(農曆2月27日)深夜11點,並公布時程和海報,卻被爆出海報抄襲,因為和彰化縣溪州鄉的平面設計師曾冠棕,2016年為高雄市文化局舉辦的「庄頭藝穗節」海報相似度超高,讓曾氣得在臉書說,「覺得媽祖看到都為他哭泣。

▼曾冠棕的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的3月瘋媽祖民俗活動,總是吸引大批信徒和遊客朝聖,大甲鎮瀾宮10日也公布2017年媽祖起駕時間為3月24日(農曆2月27日)深夜11點,並在臉書貼出時程和海報,不過仔細一看,和曾冠棕先前為高雄「庄頭藝穗節」海報,在版面、配置、顏色和設計上都非常相似,因此爆出抄襲爭議,連網友都說,「以為是同個系列!」「抄得太明顯了吧!」

曾冠棕忍不住在臉書上說,看到朋友傳給他的這照片,自己2016年幫「庄頭藝穗節」設計海報,鎮瀾宮則是近日才貼出,「這間整合公司是不是不小心也把我做的東西整合到他的設計裡面了,覺得媽祖看到都為他哭泣。」對此鎮瀾宮解釋,「海報是由熱心的信徒設計的,沒經過廟方授權,最後他決定收回作品,他會在部落格道歉。」原先廟方在臉書貼出該照,現已看不到。

▼鎮瀾宮遶境海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