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BMW留道歉信、打工薪水的學生找到了! 車主還錢送4萬5

陳奕帆(左)見薛戰民的女兒送上人民幣1萬元「助學金」,一開始堅持拒絕,但在對方勸說下才妥協。(圖/翻攝《大河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鄭州市新密市一名學生騎車撞上路邊一輛BMW,他留下打工賺的人民幣(下同)311元、約新台幣1407元和道歉信;原來他叫陳奕帆,目前就讀高二,原本拒絕車主薛戰民送上的1萬元(約新台幣4萬5300元)助學金,但在對方堅持之下才收,「我記下了車主的電話,想以後掙錢了,把錢還給車主。」

根據《大河報》報導,薛戰民是紹興宏利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長,5日上午準備出門時,發現停在路邊車格的BMW愛車左後照鏡被撞壞,車門和車尾分別留有20多公分的刮痕,當下氣得火冒三丈。

薛男檢查時,卻在門把的內側摸到一張捲起來的紙,裡頭還有311元,紙條上提到,「叔叔您好,我昨天騎車不小把你的後照鏡撞壞,很不好意思,我心裡也很難受,我是礦務局的學生,寒假在城裡打工,我給你留了錢作為補償,我知道這不夠,但我已經沒有錢了,非常對不起。」

▼陳奕帆不小心撞到BMW轎車,反而收到助學金,他說,「我記下了車主的電話,想以後掙錢了,把錢還給車主。」

薛男看完道歉信後被深深打動,想要資助該學生,因此向警方求助,希望找到學生將錢還給對方,「誠實的孩子,你在哪?你的家裡可能生活比較困難,修車費用對你來說可能是天文數字,可是孩子你不用怕,車已修好,不用擔心賠錢的事了!我只想馬上找到你,把你打工的錢還給你。如果你有困難,我可以隨時幫助你,助你完成學業,甚至將來還可以幫你就業。」

警方查閱事發地點各個路口監視器,發現孩子經常出現在當地一家烤翅店,10日上午,找到烤翅店老闆;老闆查看警方列印出來的照片後,確認孩子確實在他的店內打工。但老闆只知道這名孩子叫「亦凡」(音,具體哪兩個字也不知道),不清楚姓什麼,因寒假打工的孩子們都是臨時聘僱,也沒有留下聯繫方式。

▲▼陳奕帆不慎撞到BMW後,留下道歉信及打工賺的人民幣311元。

根據監視器畫面,孩子經常出現新密西大街派出所的轄區,警方又找到西大街派出所,經過查閱戶口系統和照片比對,初步確定孩子叫「陳奕帆」,家住竹園村,平時跟著姥爺(外祖父)住。

陳奕帆的媽媽楚女士說,他們夫妻倆都在長春打工,「10號中午,孩子就打電話,說他闖禍了,還問他看網上的新聞沒有,那個撞了寶馬車的孩子就是他,當時孩子很害怕,一個勁兒問我咋辦(怎麼辦)。」

「不用怕,媽媽馬上回去幫你處理這事兒。」11日一大早,楚女士就趕回新密,當天中午,她和薛先生聯繫,兩人約在加油站見面,她提出賠償所有損失。薛先生說,既然已經明確說過不要奕帆賠償,就堅決不會要這個錢,見對方再三請求提供銀行帳號,都一一拒絕。

▼薛戰民的BMW遭擦撞,他在還沒找到孩子前溫馨喊話,「孩子你不用怕,車已修好,不用擔心賠錢的事了。」

12日下午,薛先生又委託自己的二女兒給楚女士和陳奕帆送來1萬元現金,表示要資助陳的學業;奕帆和媽媽堅決不要,他說,「本來就是我做錯,到現在我心裡還非常內疚,不讓我賠償我已經很感謝了,怎麼好意思再要這錢呢?」

薛先生的二女兒則勸說,「這錢是我父親的心願,也是他的承諾。一碼是一碼,再說,這錢是資助你學習的,如果你要賠車錢,可以等到你畢業掙錢了再說,這個錢必須要收下。」最終在警方的共同勸說下,楚女士才收下這筆飽含情義的「助學金」。

據楚女士介紹,陳奕帆還有個妹妹,兩人均由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照料;兒子今年上高二很懂事,平時住校,每逢寒暑假都要勤工儉學。楚女士非常支持,認為孩子應該趁早學習自立,早點接觸社會也是好事。

▼薛戰民被陳奕帆感動,不只還錢還送上助學金,大氣態度感動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