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才不胖! 貓咪「肚子鬆鬆」是天生的...零食快還來

▲本喵才不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貓咪的飼主都會疑惑,家中的喵皇明明不胖,但肚子總是鬆鬆垮垮又垂垂的,看起來就像是擁有肥肥的大肚子一樣,你是不是有「牠是不是該減肥了」的想法呢?日本寵物知識網站《PETomorrow》文章指出,貓咪肚子鬆垮垮是「天生的」,是保護器官的重要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的垂肚肚叫做「Primordial Pouch(原始的袋子)」。(圖/catman.moo.jp)

貓咪的鬆肚肚叫做「Primordial Pouch(原始的袋子)」,如同名字一般,這個袋子是貓咪天生、原始的身體構造,許多大型貓科動物,如:獅子、老虎也都有這種鬆鬆垂垂的肚肚。而Primordial Pouch不只是一個「裝飾」,更是貓咪維持健康生活的重要部位。文章指出,貓咪的鬆肚肚有3個功能:

1. 保護腹部的器官
當貓咪們打架時,常常會踢對方的肚子,因此鬆垮垮的肚子可以給予緩衝的效果,保護貓咪身體裡的血管及內臟器官。

2. 增加後腿的活動範圍
貓咪奔跑、跳躍時動作很大,鬆垮垮的肚子延展性好,可以增加後腿的延伸範圍,讓貓咪跑得更快、動得更敏捷。

3. 吃得更多
野外的貓不像家貓,在外狩獵時常常有了這一餐,卻不知道下一餐在哪。所以,貓咪的鬆肚肚可以讓牠吃得更多,把食物通通裝下肚,才不擔心肚子餓。


▲肚子鬆鬆才能吃多多!(圖/達志/示意圖)

這塊鬆肚肚對貓咪是很重要的部位,有些選美比賽也會把Primordial Pouch當做審美的計分標準,只要不是胖的太誇張,飼主們就不用擔心貓咪有肥胖的問題,趕快把罐罐和零食還給牠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