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迎古董嘉年華 結合角色扮演創意踩街

▲「龍潭迎古董接財神」迎古董嘉年華,熱烈展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2017龍潭迎古董接財神」迎古董嘉年華12日舉行,分為古董組及創意組,吸引許多學校、社區38支隊伍報名參加,參賽隊伍以創意道具及服裝爭奇鬥艷結合角色扮演踩街遊行,民眾也駐足拍照觀賞;桃園市府將與客委會合作,將「迎古董」獨特踩街遊行活動,打造成為桃園亮點。

▲參賽隊伍以創意道具及服裝爭奇鬥艷踩街遊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龍潭龍元宮在元宵時刻舉辦的「迎古董接財神」活動已有百年歷史,其中「迎古董」是日本昭和年間,龍潭居民在農忙之餘發展出來的娛樂活動,上街和下街的居民以打扮為古董的方式,揶揄嘲諷貪官污吏、土豪劣紳,具幽默感也形成傳統。今天的「迎古董」活動分為古董組及創意組,有38組參賽隊伍,近2,000人參加,總獎金22萬,各組冠軍可獲得5萬元獎金。「迎古董」是桃園的特色活動,市府將與客委會協商,讓「迎古董」結合cosplay(角色扮演)、創意踩街、客家傳統表演,成為桃園的亮點活動。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迎古董嘉年華,吸引許多學校、社區報名參加,參賽隊伍以精彩的八仙過海、客家開口獅、童趣金雞丹鳳、星際大戰各路英雄等創意道具及服裝爭奇鬥艷;第一個登場的「桃園客家Taoyuan Hakka」隊伍,以客家藍衫、桃園客家藏頭詩「桃滿迎春聚、園深進林寶、客來財入盆、家有富貴到」四幅春聯及獨一無二的龍潭地景色彩燈籠,展現客家青年的熱情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