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徵「八百壯士」抗年改 徐永明:投共退將亂煽動

▲退將吳斯懷臉書發起號召,包圍立法院抗議年金改革一個月。(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反對政府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預計自21日起動員800人,輪流至立法院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長期抗爭至少一個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退休軍人要想清楚,「繼續任由吳斯懷這種到北京聽習近平訓話的『投共退將』煽動,並毫無『事實基礎』的反抗政府年金改革方案,是否恰當合適?」

吳斯懷臉書貼文指出,抗爭活動初步規劃持續一個月,徵集軍系各團體志願袍澤800人以上,自2月21日到3月21日,固定於每天上午11時、下午4時半,「由輪值人員持國旗、標語、大聲公喊話器,繞行立法院或行政院、總統府,向違憲違法政府嗆聲,製造媒體效果,持續施壓朝野立法委員」;每天20人排班輪值進駐帳篷區,每日8時30分就位,17時30分下崗。

徐永明12日透過臉書表示,退伍軍人對年金改革方案、18趴如何調整,以及退休所得替代率刪減幅度多大,相信政府都會尊重其看法。尤其總統蔡英文早已宣示,因軍人職業特殊性,軍人年金將「單獨處理」,並訂定軍人年金的地板原則,顯現國家對軍人尊重。

不過,徐永明認為,當國家社會對退休軍人有一定尊重時,退休軍人更要想清楚,是否隨吳斯懷起舞,反抗政府所提出的年金改革,「『投共退將』吳斯懷不是當年守土的謝晉元,新國會不是圍城的四行倉庫。尤有甚者:「投共退將」參與其中的「八百壯士」,到底護誰的旗,令人疑惑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