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迓春牛 熱鬧迎接新年喜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執杖鞭春牛,象徵春耕的起始。(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自古以來即有迓春牛的習俗,每年在春節期間將春牛供奉在廟前,摸春牛即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勢,元宵夜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執杖鞭春牛,象徵春耕的起始,接著就是重頭戲搶春牛登場。

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市有鞭春牛的活動,是因為過去台南是台灣政治經濟的中心,台南又是在嘉南平原的所在位置,是台灣的米倉,所以政府從清領的時代就開始舉辦鞭春牛的活動,就是要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六畜興旺,讓農民可以豐收,所有的市民賺大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賴清德向鹿耳門聖母廟及台灣寺廟金蘭會表達感謝,在去年0206地震分別捐贈一千萬及上億的善款協助。(圖/市府提供)

賴清德也藉機向鹿耳門聖母廟,及台灣寺廟金蘭會表達感謝,在去年0206地震分別捐贈一千萬及上億的善款協助,對台南市賑災幫了大忙;同時,賴清德就11日凌晨1時12分的地震,向大家報平安,雖有幾件小意外,但沒有傳出嚴重的災情,有驚無險。

▲重頭戲搶春牛登場,民眾蜂擁而上搶春牛圖好運。(圖/市府提供)

民政局表示,迓春牛習俗,近年配合蜂巢炮與高空煙火秀,成為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過年期間一大特色。台灣民間習俗深信,蜂炮及高空煙火皆能避邪驅瘟疫、興旺財運,今年廟方斥資千萬準備20座蜂巢炮台,間歇搭配五彩繽紛的國際高空煙火秀,猶如火樹銀花般由天空直瀉而下;而透過蜂炮洗禮,在刺激的氛圍及震撼的聲光威力下,相信必能掃除過去穢氣,迎接新年喜氣。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施放高空煙火及蜂炮。(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