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金雞報喜 賴清德啟炮

▲台南鹽水蜂炮重頭戲,「金雞報喜慶元宵」3座主題花燈炮城施放。(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元宵夜台灣夜空特別璀爛,其中鹽水蜂炮重頭戲,「金雞報喜慶元宵」3座主題花燈炮城施放,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啟炮,來自美國,加拿大,印尼,澳洲,中國及台灣等國,數以萬計的民眾一起體驗犁炮城的滋味,現場尖叫聲,此起彼落,說有多刺激,沒來過的人無法體會!

今年武廟特別以「金雞報喜慶元宵」為主題,打造3座40尺*8尺*7尺搭配LED的花燈炮城,裝有80萬支蜂炮,在鹽水國中集中施放,讓來自國內外的民眾、遊客,徹底感受鹽水蜂炮聲光震撼的威力與美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鹽水蜂炮,數以萬計的民眾一起體驗犁炮城的滋味。(圖/市府提供)

一生至少要來一次鹽水蜂炮」賴市長說,被蜂砲打到,是神明對你的祝福,代表神明幫你打掉不如意,因此非常希望全國的好朋友一生至少一次參與鹽水蜂炮祭典。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0206地震後今年再度舉辦蜂炮,希望借由蜂炮的舉辦,讓今年參與的所有民眾平安順利,也能夠帶來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每一個縣市平平安安,國人安居樂業。

值得一提的是,11日晚間8時許,鹽水國中操場先行舉辦古炮城題驗營,120名來自美,加,印尼及澳洲等學員報名體驗,12座古炮城陸續施放,學員大呼不亦樂哉。


▲許多民眾用手機捕捉台南鹽水蜂炮的刺激景像。(圖/市府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鹽水蜂炮活動施放約200座炮城外,安排的系列活動有月津港燈節、蜂芒四射犁蜂炮體驗營、鹽水武廟音樂會、關公文化展、五光十色收藏展、鹽水蜂炮文化展、水仙花創作展、花果盆栽展、大台南囝仔仙拚仙,以及民俗陣頭的精彩表演,現場還有大台南農特產品伴手禮展售,讓大家有得看,又能享用地方美食,玩得盡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