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爭議從寬處理 林岱樺感謝政府體恤民意

▲台鐵產業工會交通部前遊行陳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在春節期間發動依法休假,卻遭記曠職。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上週召開記者會痛批台鐵局顢頇至極,但林岱樺12日表示,交通部及台鐵局已給正面回應,除了將調整員工班表,也不會將休假員工免職。

針對台鐵員工春節休假爭議,林岱樺說,台鐵局已同意調整班表,每週將至少有完整一日休假;同時,主張春節休假的374位員工,將不會有人被記三大過免職。

林岱樺說,很感謝政府體恤民意的態度,不論身分為何,員工如果不能有合理的出勤作業班表、就不會有安全的輸運,這是攸關旅客公共安全的問題。她也將繼續努力,包括作業規則的修訂等,促成產業工會、企業工會與台鐵的勞資溝通,共同建構合理安全的勞動環境。

▼立委林岱樺。(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