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憂今年無法受邀WHA 外交部:3月才會寄邀請函

▲台灣今年能否參加WHO成關注焦點。(圖/翻攝自WHO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今年能否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成為國內關注的焦點,目前傳出醫界憂心因兩岸情勢低迷,無法受邀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12日說明,世衛組織(WHO)將在3月間陸續寄發邀請函,我國將全力爭取。

有媒體引述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的說法指出,今年台灣無法如期出席WHA,「已是圈內普遍看法」,去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給台灣的邀請函中加註「一中原則」框架,已可看出中共的小動作。

對此,外交部表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將在5月22日至31日召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例於3月間陸續寄發WHA邀請函。

外交部強調,今年我國仍將全力爭取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支持,盼能再度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持續以務實、有意義的方式參與並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