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豪/基層黨員:潘維剛是誰? 

▲藍主席不只五強鼎立?傳前立委潘維剛考慮中

文/陳志豪(國民黨黨員)

昨日王金平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這個星期天會有一位女性出來參選黨主席,這個人對黃復興以及本土選票都有影響。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媒體以及國民黨支持者熱烈的討論,大家對此人身分深感好奇。

後來從聯合報專訪得知,原來這位神秘人士是國民黨前立委潘維剛。潘維剛表示確實有人鼓勵她出來競選黨主席,她認為帶領國民黨再起自己責無旁貸。

相信大多數人心中都有個問號:「潘維剛是誰?」筆者加入國民黨快十年,雖然知道潘維剛這號人物,但對於她的印象其實是很陌生的。

潘維剛擔任過四屆北市議員、六屆立委以及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政治經歷的確豐富,但她的政治經歷是否能助其成為選舉黑馬,恐怕讓人懷疑。立委選制2008年改制後潘維剛未再參與地方選舉,過去八年皆擔任不分區立委,潘維剛也未在2014年、2016年的兩次大選中扮演重要角色。

一位連黨員都不熟悉的政治人物,潘維剛的參選對於黨主席選舉的影響,最後應該會呈現「雷聲大、雨點小」的狀態。嚴格來說,潘維剛並未給人耳目一新的亮點。

潘維剛如果要參選黨主席,除了要提出如何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具體作法,更要解釋清楚此時為何會突然出來「承擔」?現在輿論上的分析、討論,多是認為潘的參選是為了替特定陣營分掉洪秀柱在黃復興和婦女上的選票。如果真是如此,那潘的參選很可惜無法幫助到國民黨,也有損自己過去建立起來的聲譽。

雖然如此,只要資格符合的國民黨黨員的確都有權利參加黨主席選舉。不論潘維剛的參選動機為何,身為一個愛國民黨的基層黨員,期待未來選舉各路人馬「開大門、走大路」,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利益而傷害到了黨的團結與未來

好文推蔫

及時雨/勞工「待命」不算工時?交通部是不是誤會了

鄭師誠/內閣改組,小英用「親」良苦!

●作者:陳志豪,國民黨黨員,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